English

广西警方救出被拐女

人贩子装成“打拐办主任”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廖夏莲 李盛春 我有话说

近日,在广西平南县公安局同和派出所,两名少女在亲人的陪伴下,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,哽咽着感谢民警让她们重新获得自由。

这两名少女是云南省邹北县的田某和马关县的张某。2月28日,在云南省文山州打工的田某和张某遇到两名身穿警服、开警车的男子,其中一名叫“林波”的男子自称是马关县打拐办主任,正准备到广西平南县同和镇宇华村解救一名本地被拐卖的妇女,正需要两个女青年协助办案,涉世未深的田某、张某信以为真,随他们前往平南。

天真的姑娘怎么也没料到这是她们恶梦般经历的开始。4人到达广西平南后,这两个人即警告她们不得乱走动,并留人“监护”田某、张某,自己则早出晚归地“设法联系解救被拐妇女”。直到3月2日,田某、张某分别被两名陌生男子带到同和镇宇华村和马练乡高华村时,她们这才知道自己已被“林波”以4500元的身价卖了。由于人生地不熟,加上语言不通,而且“丈夫”及其家人又重重看守,她们身陷困境无法逃脱,只得假意顺从。3月16日,被拐姑娘张某的“丈夫”终于肯将她带到同和镇探望同时被拐卖的田某。见面后,两名不甘受辱的姑娘悄悄地商量了一番,并趁人多杂乱之际逃了出来,直奔同和派出所求助。

经平南和云南省清水江两地警方努力,田某、张某终于与亲人团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